Welcome to my blog!! 欢迎到访!!

No matter how you get here, I wanna say a bi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Do come back often for more! Blessed because we're given the chance to sha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无论你是刻意或者不刻意的来到这里,都进来坐坐、聊聊天吧。幸福不是必然的,而是懂得分享人生的喜悦。谢谢到访!



May 3, 2009

公主的05圣诞旅行 - 第2篇 (My X-mas vacation '05 - Day2)

早上6点半的心情是怎样的呢?特别是当你纲要开始旅游行程……老实说,我实在是很困,还没睡够就给闹钟给吵醒了,真的巴不得倒头再睡。这就是旅行的实际状况啦,一定是睡眠不足,除非你是打算逗留一个月久之类的。这是在香港的第一个早晨,我们的导游好准时,7点正已在lobby等我们了。

二人团你试过吗?嗯……有点怪,但实在轻松。我们的导游叫Bobo,当她告诉我们说今天她负责我们的‘二人团点心早餐’时,我还觉得好好笑呢。原来我们的团友并不住在统一间酒店,所以待会儿吃完早餐后,再一起进行我们的香港半日游。糟糕的是,我们竟然和马来同胞做团友……因为,要牺牲我们的烧腊味了。好可悲哦,到香港竟然没得吃猪肉!幸好第5天就可以摆脱没烧腊吃的日子,继续我们的extended tour。

Bobo带我们到尖沙咀的一家餐馆吃点心。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但是食物多的是。花生粥,油条,猪肠粉,炒面,凤爪,叉烧包,烧卖……快饱死了。真正的香港猪肠粉味道和我们本地抄拢的香港猪肠粉并不一样哦。奇怪的是,我们觉得本地的味道比较浓,好像比较好吃哟。香港的比较干,而且味道很淡,吃两口就已经腻了。

人家说喝早茶,就是这个意思嘛,早餐泡壶茶送点心吃。何曾几时我们的喝茶变成吃夜宵了??!说出来,导游都觉得我们大马‘可爱’,羞死人了。医饱肚子后,我们兜回旺角接其他团友,原来只有一家人而已啦,是柔佛州来的。由于导游和他们有点鸡同鸭讲的,我们就无端端变了翻译师。

恰巧当时是WTO国际会议进行期间,整个湾仔都闹得热哄哄的,不时有新闻报导伤人和示威活动的最新消息,警方已封锁现场来控制情况恶化。结果,我们就被逼取消到金紫荆广场的行程,而且也得兜长路从东九龙的地下隧道通往港岛了。第一站是浅水湾,然后是香港仔。



浅水湾有什么呢?哈哈,当然是贵得离谱的豪宅了。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哪一个艺人啦,名人啦,政治人物啦……的别墅。我们还经过无限电视老板‘六叔’的洋楼呢!途中最吸引我的非海洋公园的缆车莫属了,一个字—劲!可谓穿山越水,绕着几座山在海上吊动着。



而香港仔确是一个富有人家和穷人家大对比的地方。有钱人把一艘艘几百万的私人游艇停泊在那,而许许多多破烂的渔船却是水上人家的所有了。据说两年后这个海湾即将被发展成新的区域,所以以后都没有机会在哪儿乘搭渔船了。周星驰的‘食神’就是在那里的‘珍宝海鲜舫’拍摄的。我还看见黎明的游艇呢—326xx。




参观宝石厂,参茸店是必然的。我们去的是成龙所参股的一家珠宝店,但是并没有看中任何一样首饰。看!成龙的表弟,像样吗?



午餐时间,由于马来同胞必须吃halal食物,我们就在尖沙咀的一间北印度餐厅用餐。你开始觉得我们的trip有点滑稽了吧,竟然在香港吃印度餐……哎……不过那可是很贵的哦,肯定还贵过中餐,而且也蛮好吃的呢。还算不错吧。

午餐过后,我们就漫步星光大道。冷风加猛烈的阳光,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沿着海边走了一圈,谋杀不少菲林。








我还是比较喜欢晚上的星光大道,因为对岸的夜景是非常迷人的,再加上每晚8点有‘幻彩咏香江’的镭射灯照向天空,气势非凡。接着,逛完女人街后,Bobo就把我们送到红墈火车站搭火车到深圳。

路程长达2小时,我都在火车上睡着了……

所有乘客到罗湖站都必须下车,接着通关过深圳。我们的旅程可说是‘惊喜’重重,团友差一点又出事了,被误会是巴基斯坦人,结果在罗湖关卡被为难了一阵子,搞到要把身份证,护照,和旅游文件统统搬出来。深圳导游Vivian在车站接我们到酒店去。给大家一个劝告吧,千万千万不要大包小包的搭火车到深圳去,你一定会后悔的。那儿可没有电梯和升降机呐!只有整百级大概两层楼高的铁楼梯,上下两旁的中间是滑梯似的铁板,离开扶手又远,行李又重,我就差点连人带行李一同滚下去咯!真是吓死我了!



酒店方面为了顺我们团友‘方便照顾子女’的要求,把他们的两间普通房换成套房了,而我们也‘托他们的福’一样获自动转为套房。晚餐吃的是正统的穆斯林餐,他们的穆斯林食物和我们的马来餐是不同的,他们的是阿拉伯式的传统菜。原来呀,中国人也非常爱吃穆斯林餐的呢。的确是非常的回味无穷,尤其是烤羊排,哇……现在都还怀念那种味道呢。

由于我俩一早就打算逛深圳书城,所以就要求利师傅(中国人称司机为师傅以示尊敬)顺道把我们载到书城附近。这个书城简直就是个超级棒的地方,书本又便宜,连有颜色插图的字典也只售人民币12而已!我们在那儿‘扫’了几本找了很久都卖不到的书,可谓收获不少。





接着一路上都看到中国政府已开始做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活动,纪念品之类都已开始出售了。



我们一路走回酒店,经过商场就进去逛,其中包括新的the miXc。走着走着,又买了衣服,靴子,波鞋和冷衣,不知不觉已经快12点了。




街上有单车的士,是用脚踏车来载人的,很特别的哦。收费好像是人民币2元,一路上都有这种交通服务。终于到了酒店门口,都已经12点半了,脚痛死了,才发觉—哎哟,我的鞋子破了!结果就这样的在深圳丢了一双皮鞋……

0 comments:

Reader's Track 读者追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