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欢迎到访!!

No matter how you get here, I wanna say a bi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Do come back often for more! Blessed because we're given the chance to sha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无论你是刻意或者不刻意的来到这里,都进来坐坐、聊聊天吧。幸福不是必然的,而是懂得分享人生的喜悦。谢谢到访!



May 3, 2009

公主的05圣诞旅行 - 第3篇 (My X-mas vacation '05 - Day3)

还没来到深圳之前,我们曾经打算要参观深圳的四个‘主题公园’— 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以及快乐谷。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到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而已。虽然这两个景点已经二合为一,我们还是得走马看花,实在可惜……

大清早我们就被酒店的morning call吵醒了,匆忙的梳洗后,就‘飞’这到楼下的餐厅去吃自助早餐。第一次在中国享用buffet breakfast呢,我可没想到他们竟然会用叉烧包来代替面包,鱼丸代替ham,白粥代替炒饭,omellete变了剥壳的渌熟蛋,cream of mushroom/chicken soup变了滚汤…… 还有猪肠粉啦,豆腐啦,炒菜啦,香肠,炒粉,蛋糕甜点……而且是用筷子和匙羹来吃的咧!唯一没变的是coffee,tea,和orange juice啰。看着那些‘鬼佬’用筷子吃buffet的样子,简直就是闹笑话,单单是鱼丸都滚走了好几粒。如果说人家的是ABF(American Breakfast),那么我们中国的就是‘十不像’的中西合璧茶楼自助大餐咯!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是很饱肚子,当然啦,十之八九都是淀粉。

早餐后我们就去参观深圳的水晶博物馆和丝绸厂。据导游Vivian说,这些地方都是属于中国政府的产业,所以是品质保证,而且还有终生保证书,随时可以替换。专业的员工一一解释各类玉琢和雕刻品,搜索了一阵,我决定买下一件“八骏马”和一艘“玉龙船”。那“八骏马”是我送给爸的生日礼物。说是为了遵守风水哲理,只能‘此门进,彼门出,没有回头路’,买或不买必须在指定的范围作决定,真是做生意的妙法。丝绸我可没兴趣,所以只是‘眼看手不动’。唯一难以抗拒的是 — 茶!哇噻,人参花茶,荔枝红茶……钱包也大出血了。不过我们可舍得呢,因为物超所值 。

午餐也是在穆斯林餐厅解决,又有我们的最爱— 烤羊肉。那羊肉一点都不骚,非常好吃,而且是令人吃不停的呢!1点左右,利师傅就载我们到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去。嗯……这两个景区要形容的话,一天都说不完,因为实在太大了!我们用了6个小时都摸索不完每个景点,真是的……就稍微描述一下吧。



锦绣中华景区浓缩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是一座反映中国历史,文化,古代建筑和民族风情的最丰富,最生动,最全面的实景微缩景区,真的是“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国”。中国民俗文化村荟萃了中国各地的民族服饰,民族风味,民族建筑及民间艺术风情。景区的民族风情表演独具魅力,激情参与项目惊险刺激,使人流连忘返,大型表演《一代天骄》,《东方霓裳》带给您震撼之余,同时也让您得到艺术上的享受。

咦……怎么变成打广告啦?嘿嘿……是从景区介绍书里抄出来的啦,我的文采才没那么棒呢。锦绣中华一共有82个景点,而民俗文化村却有52个景点,试问如果要逐个走遍,没用上一天的时间怎么够呢?出了景点外,还要留点时间欣赏村寨表演哪。要知道我们看了多少个景点?看以下的照片吧。 (^.^)
































本来是要观赏《东方霓裳》和《龙风舞中华》这两个演出的,但是天气实在太冷了,受不住寒风的吹袭,所以我们只观赏了《东方霓裳》。《东方霓裳》是民族服饰舞蹈史诗,这演出呈现“北国风,南疆花,西域雪,东海月,中华锦绣”,晚会通过高品质的服饰,高科技的舞台手段,展现了中国的东,西,南,北各民族服饰的绚丽多彩。值得一提的事,那些表演者都是来自各中华民族哦!中国的少数民族总共有55个,加上汉族共是56个民族,可见得中国如此大!我真的好喜欢他们的民族服饰呀,但是如果要收集完所有56个各民族的纪念品也是不可能的啦……

经过我下了一番苦功后,终于查出中国有哪56个民族了 — 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彝族,壮族,布依族,朝鲜族,满族,侗族,瑶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萨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东乡族,纳西族,景颇族,柯尔克孜族,土族,达斡尔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锡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鄂温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尔族,独龙族,鄂伦春族,赫哲族,门巴族,珞巴族,基诺族和汉族 。我在网上找到关于这些民族的资料了呢,嘿嘿,一大收获!

当天是我们在深圳享用的最后一次晚餐,不用问了,依然是穆斯林餐啦。所以要“把握机会”吃个够(我的意思是吃烤羊肉),因为我真的从来没吃过这么回味的烤羊肉。为了不“遗憾而归”,我们就争取时间到东门去“扫货”啰!东门肯定是个购物天堂,所有阶级人士都可以在东门找到想要的东西,只可惜我们只剩下3个小时而已……由于我们两人四只手都提着大包小包的,所以就没拍到照啦。如果你在马来西亚购买Yishion的话,肯定心痛死了,因为这里的一条裤是RM89,那么在深圳(或者中国里)就只有¥89而已!

天气寒冷,来杯热腾腾的咖啡最好不过了,但是那里没有合适的“落脚处”给我们松一松痹了的手脚(衣服,波鞋,牛仔裤……好重哦!)。只是买了几串超辣的鱿鱼,辣得我眼泪鼻涕一大把。讨价还价……直到商店都关门为止,才走回酒店去。我把所有的东西都重新包装整理过,才能全都塞进行李去。算一算,好像是丢了6个鞋子盒吧。心想:明天死定了,又要爬楼梯上火车站,而且行李比来的时候有双倍重呢!

2 comments:

nice place but i cant understand the text :(

Oh Jean.. I'll have more posts on Hong Kong, Macau & ShenZhen later on. Shall write in English then. =)

Reader's Track 读者追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