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欢迎到访!!

No matter how you get here, I wanna say a big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Do come back often for more! Blessed because we're given the chance to shar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无论你是刻意或者不刻意的来到这里,都进来坐坐、聊聊天吧。幸福不是必然的,而是懂得分享人生的喜悦。谢谢到访!



December 17, 2009

我是小娘惹

“如果你不了解你自己的过去,就好像树叶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树的一部分。。”

两天前刚看完《小娘惹》,有蛮深的感触。
我本身也有着娘惹的血统,但是却不像戏中的月娘般了解自己祖先的过去。
嬷嬷生前都不提她的过去,我又怎么能知道呢?
唯一让我感同身受的,就是那些银制的头饰、腰带,还有戏中常看到的”KAMCHENG”,还有峇迪图案的餐具。
我想,槟城该会有很多很多BABA NYONYA的后代吧。可能在读着我这篇文章的你也是哦?
其实很多人都误会峇峇娘惹为一群拥有马来血统的族群,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不是所有峇峇娘惹都和马来人混血,就如我的家族。
如果你误会了,那快读这篇文章吧!

上个月特地走了趟槟城桥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才发觉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熟悉,只是我自己当局者迷而已。

我是时候该学煮娘惹菜了吧。。。
还有学习怎么穿娘惹衣和珠绣鞋,增添一份贵气。

P1170236

愿意合上眼才能美梦无边
yuan yi he shang yan cai neng mei meng wu bian
别让悔熏乌了从前
bie rang hui xun wu le cong qian
也许碎片才能让回忆展颜
ye xu sui pian cai neng rang hui yi zhan yan
何妨瓷花拼凑明天
he fang ci hua ping cou ming tian

谁带我寻获幸福的模
shui dai wo xun huo xing fu de mo
却自己谜中困锁
que zi ji mi zhong kun suo
谁为我留下缱绻的天涯
shui wei wo liu xia qian quan de tian ya
信物是抹晚霞
xin wu shi mo wan xia

思念如燕它飞舞舌尖
si nian ru yan ta fei wu she jian
若是真爱配尝几分苦甜
ruo shi zhen ai pei chang ji fen ku tian
意念婆娑时间里推磨
yi nian po suo shi jian li tui mo
追随到何处才结果
zhui sui dao he chu cai jie guo

燕如针线在青空缝编
yan ru zhen xiang zai qing kong feng bian
几幅女红将以泪缀点
ji fu nv hong jiang yi lei zhui dian
誓言斑驳情雾只是经过
zhi yan ban bo qing wu zhi shi jing guo
风雨中且让我盈步婀娜
feng yu zhong qie rang wo ying bu e nuo


Theme song from: The Little Nyonya 小娘惹

3 comments:

A good post. :) Dropped by from innit. :)

ooo... I am envy of you, you are so special.

Reader's Track 读者追踪器